日全面禁華為5G!樂天移動與NEC打造5G網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鮑爾暗示降息 道瓊4日大漲512點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4日出席會議,暗示可能開啟寬鬆的貨幣政策,消息讓美國股市大幅飆升,道瓊工業指數漲512點。

半導體出貨逆勢飆 台灣首季重奪第一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4日發布今年第1季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出貨報告,出貨金額為138億美元,約新台幣4,344億元,季減8%。不過,台灣因台積電持續衝刺7奈米產能和5奈米製程研發和興建新產能,首季半導體製造設備出貨仍逆勢成長,季增率為36%,更較去年同期大增68%。本季台灣重新拿下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出貨最大的地位。

日全面禁華為5G! 樂天移動與NEC打造5G網路

日本電信業者NTT Docomo、KDDI、軟體銀行陸續排除華為5G後,日媒報導,去年才進軍電信市場的樂天移動(Rakuten Mobile)也排除使用華為5G,選擇與資訊科技公司日本電氣(NEC)合作建立5G網路,預計在日本全國安裝約16000個低成本的5G基地台。

小米股價遭腰斬 市值蒸發近248億美元

手機市場競爭加劇,中國小米股價4日持續創新低,下跌0.77%,與上市發行價相比,幾近腰斬%,市值蒸發近248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