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談判期望避關稅 川普:如期開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週二,墨西哥總統樂觀預計,能在美國開始徵收懲罰性関稅前與美方達成一致,但川普表示很有可能下週開始加稅。

美國總統 川普:「沒有什麼比邊界更重要了。我得到了共和黨的巨大支持。 截至今天上午,我在共和黨內有90%-94%的支持率。這是一個歷史記錄。」

目前,墨西哥外交部長埃布拉德率領高級別代表團正在訪問華盛頓。墨西哥正準備一項移民提案,以便在週三向美國官員介紹。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週二樂觀表示,他預計將與美國就移民問題達成共識,並可能在周三的會談中達成協議以避免關稅。但是川普總統週二,在倫敦與英國首相特蕾莎梅的新聞會上表示,6月10日很可能會如期開徵關稅。

美國總統 川普:「但是,我認為關稅很有可能會開徵,我們可能會在關稅開始後,繼續商談但關稅將會被徵收。如果他們不能立即行動起來,為我們的國家提供安全保障。數目龐大的人群通過墨西哥來到美國,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同一天表示,希望通過與訪問華盛頓的墨西哥代表團會談來避免關稅。

新唐人記者李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