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共和黨議員:如阻對墨徵稅 會很愚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週二(6月4日),川普總統在英國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如果墨西哥不採取有效措施阻止非法移民,他將開始實施關稅懲罰,而共和黨議員如果阻止,那就太愚蠢了。

週二,川普在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們將看看是否我們能做些什麼,但我認為關稅更有可能繼續下去」。

川普上週四宣布,從6月10日起,將對所有從墨西哥進口的商品徵收5%的關稅,並逐漸遞增到25%,直到墨西哥政府開始有效阻止中美洲移民借道墨西哥進入美國為止。

川普的決定遭到主張開放邊境的民主黨人的反對,同時也引發了部分共和黨人的擔憂。

一些共和黨議員認為,川普的決定可能會影響新的美加墨三方貿易協議(USMCA)獲得批准。少數人甚至考慮加入民主黨陣營投票,以阻止川普的動議。

在倫敦新聞發佈會上,川普就此發表評論說,「我認為他們(共和黨議員)不會那麼做;如果他們要做,那就太愚蠢了」。

墨西哥代表團上週五已趕到華府談判,本週談判仍在繼續。墨西哥當局希望能在6月10日之前達成協議,以避免關稅懲罰開始實施。

另一方面,一些美國企業也擔心關稅戰會波及自己的利益。正陪同川普訪歐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已定好提前回國,參加本週與墨西哥的談判。

當被問及墨西哥所做的努力是否足以免徵關稅時,川普表示,「不,我們尚未開始」,並重申下週開始徵稅。

不過川普補充說,在未來幾週、幾月中,兩國可繼續談判,並希望墨西哥能夠採取行動保證美國南部邊境的安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