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伊朗少女智商162 高過愛因斯坦

全球高智商人士新代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4日訊】11歲伊朗裔少女夏利法日前在英國門薩(Mensa)智商測驗測得創歷史紀錄高分,比德國天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智商更高。而能測得如此創歷史紀錄高智商,夏利法本人也感到驚訝。

澳洲特殊廣播服務公司(SBS)報導,在英國艾爾斯伯里高中(Aylesbury High School)就讀的夏利法(Tara Sharifi),最近在牛津(Oxford)接受門薩智商測驗,獲得162高分,代表她的智商遠高於140分的「天才門檻」,成為全球高智商人士新代表。

這也意味夏利法獲得資格成為門薩成員,躋身所謂「高智商俱樂部」。

夏利法的智商分數,也超越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估計智商160分。但愛因斯坦從未接受門薩智商測驗,他的估計智商也一直遭到質疑。

夏利法對自己竟然能測得如此高智商,比任何人都驚訝。她告訴英國「白克斯前鋒報」(The Bucks Herald):「當知道結果時我感到震驚,我從未預期得到如此佳績。」

她還說,是自己和父母共同決定接受這項測驗。

她表示:「這將提供很棒的機會和其他門薩成員會面。」並達有興趣進一步研讀數學。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