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華府談判反加稅 川普質疑沒誠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4日訊】在川普總統表示要對墨西哥進口產品開徵5%關稅后,墨西哥政府高級代表團來美談判。川普總統再發推文表示:要行動,不要空談。

週一,墨西哥政府高級代表團在墨西哥駐美國大使館召開新聞會,表示美國提高關稅,可能導致金融和經濟不穩定,降低墨西哥解決非法移民流動的能力。

墨西哥駐美國大使 Martha Barcena:「強制提高關稅以及取消對中美洲北部國家的援助計劃的決定可能會產生相反的效果,並且不會減少移民流量。」

墨西哥的言論,並沒有被遠在英國訪問的川普總統忽略。川普發推文隔空喊話。他說:要是有誠意解決問題,墨西哥就應立即制止,非法移民及毒品通過墨西哥流入美國。他們想做就能做到!

在週日去英國前,川普在白宮講話再度施壓墨西哥。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或將關閉美墨邊界,我們將關閉邊界。 墨西哥多年來(從美國)賺了數千億美元,他們必須為邊境問題做點什麼。」

在週日的推文中,川普也敦促墨西哥:需要行動,而不是空談。墨西哥已經空談了25年,如果他們想,能在一天內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