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羅拒發外交官認證 加拿大暫關駐委國大使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3日訊】加拿大週日(2日)宣布暫時關閉駐委內瑞拉大使館,並抨擊該國總統馬杜羅拒絕對批評其政權的外交官予以認證。與此同時,加拿大也在審核馬杜羅派到加國的使節身分。

馬杜羅(Nicolas Maduro)去年贏得連任,但外界普遍認為這場選舉舞弊叢生。目前有50多個國家承認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為委國領導人。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2日在聲明中說:「(馬杜羅)政權已經採取行動,限制外國使館在委內瑞拉運作的能力,尤其是那些主張(讓委內瑞拉)恢復民主的國家。」

方慧蘭表示,在委內瑞拉的加拿大外交官很快「將不再能夠於馬杜羅政權下獲得外交認證,且他們的簽證即將到期」。

方慧蘭說:「因此,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暫時停止加拿大駐委內瑞拉大使館的運作,即刻生效。」

加拿大在1月與美國及多個拉丁美洲大國,率先承認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的臨時總統地位。瓜伊多就任臨時總統,展開和馬杜羅長達數月的權力鬥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