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決多名高官後 金正恩怒氣衝天怪罪基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3日訊】在第二次美朝首腦會談破局後,據稱金正恩處決了對美特別代表金赫哲等官員,同時整肅其左右手金英哲及其胞妹金與正等人。但金正恩至今仍余怒未消,近日,金視察朝鮮代表性軍需工廠,怒氣衝天的直言失望,被認為其又要怪罪基層官員了。

6月3日,韓國《朝鮮日報》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1日到位於慈江道的朝鮮代表軍需工廠設施進行視察。雖然這些工廠對外使用機械工廠的名稱,但實際上這些工廠都在生產武器。

韓國統一研究院首席研究院曹漢范(音譯)表示,「通過視察軍需工廠,金正恩對外傳遞不會向美國做出讓步、今後還可能進一步發動更高強度軍事挑釁的信息」。

韓國《中央日報》3日報導說,慈江道作為「艱苦行軍」的象徵,金正恩在因對朝制裁,使朝鮮面臨經濟困境下視察此地,強調要通過自力更生克服困難。

金正恩當日還視察了,2016年翻修完成的慈江道江界市「學習的千里路學生少年宮」。

金正恩說,「3年前建造的建築像用過10多年一樣,令人寒心至極」,同時對當地官員及現場負責人提出言辭激烈的批評,稱「官員們做事的姿態實在是太不像樣了」。甚至怒氣衝天的表示,「心情不好,我感到非常失望」。

《朝鮮日報》刊文分析說,在朝鮮官媒勞動新聞連日強調「對反黨、反革命分子和叛徒進行嚴厲審判」的情況下,金正恩對現場官員提出批評引發關注。

據韓國前統一部官員表示,這是為了為應對朝鮮經濟惡化困境、防止民心背離,因此將經濟困難的責任推給下面的工作人員。在對勞動黨領導層的肅清工作後,金正恩又著手對地方官員實施管制,整頓綱紀。

傳金正恩處決對美特別代表

韓國《朝鮮日報》5月30日稱,金赫哲與4名資深官員在3月被以間諜罪槍決,也就是河內「川金會」舉行一個月後。金赫哲是與美國朝鮮問題特使比根對等的官員。

金正恩據信下令處決這些官員,同時清洗參與談判的官員,以遏制朝鮮內部對「川金會」失利的不滿。作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口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也被送往慈江道的勞改營。

而擔任金正恩口譯的申惠英(Shin Hye-yong,音譯),則因翻譯錯誤使金正恩「權威蒙羞」,被送往政治監獄受刑。至於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則被要求保持低調。

韓國政府官員稱,金與正在第二次「川金會」後便未出現在公開場合。

不過,勞動新聞6月3日的報導中,金正恩2日觀看軍隊藝術演出的消息時,提到金英哲也陪同金正恩出席,媒體公開的照片中能夠找到金英哲的身影。因此,有關金英哲受到處罰的消息可能不實。

根據韓國news1網站3日報導,金英哲的政治地位與河內會談前相比有所下降。在朝鮮官媒報導中,金英哲的名字僅排在陪同人員名單中的第9位。不過,金正恩胞妹金與正、金聖惠、金赫哲等被指遭到肅清的人也,均未出現在此次活動中。

韓媒報導,朝鮮多名高層遭整肅之時,勞動新聞5月30日的評論中,對所謂「反黨」、「反革命」的行為大加撻伐,聲稱此類行為將難逃「嚴厲審判」。

韓媒《朝鮮日報》說,在金正恩於2013年12月處決其姑父張成澤之後,這是勞動新聞第一次使用「反黨」、「反革命」和「嚴厲審判」等詞彙來暗示整肅行動。這意味著朝鮮針對「川金會」相關人員的大規模整肅正在進行當中,而且將持續一段時間。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