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東大門夜市暗夜惡火 42攤位全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3日訊】花蓮東大門夜市天橋下3日凌晨發生火警,燒毀近42個攤位,所幸無人員受傷。花蓮縣消防局已取得附近監視器畫面,周邊各處仔細調查,釐清起火原因。

火警發生後,消防局出動8分隊18車、消防人員33人、義消85人前往滅火,火勢於凌晨2時撲滅。初步調查發現,燃燒面積約200坪。

東大門夜市榮譽主任委員林文松說,早上最新統計有42個攤位全毀,2個攤位半毀。預計在3天內可完成地面的整修,並恢復供水供電。

調查人員上午表示,由於大部分屋頂鐵皮坍塌,必須將鐵皮移開後才能調查失火原因和起火點。

據悉,警消過濾附近監視器畫面中,可見到一輛汽車駛過事發現場後,夜市攤位開始冒煙,之後因現場放置不少瓦斯桶,接著爆炸聲火勢變大。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3日凌晨接獲報案,花蓮市東大門夜市天橋下發生火警。消防局立即出動人車前往灌救,火勢於凌晨2時撲滅。(取自花蓮同鄉會臉書/中央社)

由於這場火勢來得太突然,又因高雄市長韓國瑜已申請6月8日在這個夜市旁舉辦「決戰2020贏回台灣」前進東台灣全民花蓮見造勢會,火警傳出後,令花蓮鄉親議論紛紛。

在社群網站上有人說「這未免太巧了吧」、「怎麼會這樣」、「是不是有陰謀」。

花蓮縣長徐榛蔚3日上午來到火災現場表達關心,承諾會在調查告一段落後,儘速重建。

花蓮東大門夜市為前縣長傅崑萁任內,耗資新台幣2億多元在道路用地上打造的臨時市場,場地寬敞、乾淨,擁有400多攤特色攤位,加上縣府全力行銷,近年成為遊客到花蓮必逛的夜市。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