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中共的糧食危機

中共如今可以說是危機四伏,其中糧食危機正在襲來。

中國的糧食四分之一都得靠進口,而進口糧食就需要有外匯去買。外匯一個是靠外來投資、再一個就是靠對外出口,現在美中之間發生了貿易戰,而且貿易戰越打越大,牽扯的面越來越廣,中共對外出口就會越來越少,相應的外來投資也會越來越少,這樣一來,中共的外匯就越來越少。

在中國大陸的人都知道,沒有多少人願意種糧食,一些農村的勞動力都願意出去打工,在外打工多掙、少掙一年也能掙到好幾萬,而在家務農種糧食,一年下來掙個萬來元都很難,所以中國大陸的農村好多的田地都拋荒了,基本無人耕種,特別是臨近大城市的農村幾乎無人種地了。

在過去的這幾十年,中國搞改革開放,特別是加入世貿組織後,國外大量的資金進入中國,大量的產業進入中國,特別是需要大量人工勞動的加工業進入了中國,加上中國人勤勞能幹,學什麼都快,做什麼像什麼,動手能力也強,結果沒用多少時間中國就成為全世界的加工廠,在全世界到處都是中國製造。

由於突如其來的產業擴張,帶來了極快的經濟增長,很快中國就成了世界經濟增長最快的地區,各行各業都在極速的發展,各行各業都需要人,特別是需要產業工人和建築工人,這樣就帶來中國勞動力的緊缺,也就帶來勞動力工資的上漲。相比在農村務農、種地來說,農村的人一般都願意遠走他鄉,到城裡來打工。於是農村的土地就被大量的荒置。

中共一看,原來改革開放能引來這麼多的資金,原來中國人的勞動能帶來這麼的財富,甚至很多人都一夜暴富了。可是這個富中共可不願意讓中國人富。中共要自己富要中國人窮。

中共用各種辦法敲詐勒索中國人民的錢財,其中一個最主要的辦法就是房地產。

所有的土地全被中共控制了,無論是誰只要是需要土地就得找中共買。建開發區也好,建廠房也好,開發房地產也好,全都得花錢找中共買土地,隨著經濟的發展,中共的要價是越來越高,土地是越賣越貴,幾乎所有人的錢,全被中共的土地給吸走了。

中共為了掙錢,大量的毀壞農田,大量的毀壞莊稼,大量的建開發區,大量的開發房地產,在中國大陸,幾乎所有的大城市周圍全都開發建成了房子,到處都是房子,到處都是混凝土建築。

走到今天這一步,能夠維持經濟持續增長的唯一辦法,就是進一步引進外來投資,進一步擴大對外出口。

因為中國大陸農村勞動力,這麼多人不種地,那麼糧食從哪裡來呢?人是要吃要喝的,自己不種就得靠別人種,要別人的糧食就得花錢去買,要買就需要外匯,要外匯就得靠出口去掙外匯。

可是美國這次要擴大對中共的貿易戰,已經加了2500億美元的關稅不說,而且還要再加3000億美元的關稅,就是說要把所有從中國進口到美國的商品全都要加增關稅。

國際商品貿易的利潤能有多少?就算是15%的利潤那已經就算是不得了的利潤了。增加25%關稅,不僅利潤沒有了,就是本錢也虧了。這樣誰還會在中國大陸採購商品了呢?還有誰會在中國大陸加工製造商品了呢?這些商人們自然就會撤出中國。

剛才說了,外商都走了,對外貿易沒有了,那哪來的外匯呢?沒有外匯拿什麼去買糧食呢?

有人可能會說,有一個辦法能夠解決關稅問題,讓人民幣貶值,美國增加多少關稅就讓人民幣貶值多少,這樣就抵銷了美國增加關稅的影響,這樣就能留住外商還在中國。

可是,人民幣一旦貶值,出口竟爭力是增加了,但是進口的成本也增加了。如果中國只是一個出口國,不需要進口,那麼將人民幣貶值就不是問題,就能解決美國提高關稅的問題。

但是,中國進口依賴不僅不小於出口,反而大於出口,儘管中國每年的進口額小於出口,但是進口的需要程度卻越來越大於出口。

例如中國需要能源,需要石油,中國的石油主要是靠進口,如果沒有石油了,不說出口創匯,就算是維持中國社會現有的正常運轉都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中國社會很快就會癱瘓。

再如,中國需要芯片,一旦買不來芯片,那麼中國的所謂的高科技生產就全都得停止。

更主要的就是本文中所說的,中國的糧食靠進口,如果糧食進不來了,如果買不進糧食了,那中國社會會出現什麼,可能誰都知道。

人民幣大幅度的貶值,不光是會影響進口,而且會使人民幣計價的資產也大幅度的貶值,就是說以人民幣計價的資產不值錢了,例如在中國大陸所有的房地產或者不動產全都會貶值,而目前中國最大規模的資產就是這些房地產和不動產。那麼投資這些資產的外資就會逃離,這樣同樣會帶來外匯的減少。

所以現在的情況是,無論是讓人民幣穩定還是讓人民幣貶值,中共的外匯都會減少,中共的經濟都會大幅度的下滑,帶來的後果就是沒有足夠的外匯買糧食了。

所以中共的糧食危機迫在眉睫。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