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遊輪失控撞河船 多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2日訊】6月2日,在意大利著名觀光城市威尼斯,一艘地中海遊輪失控撞向停泊在碼頭的內河觀光船。當地媒體報導,至少有5人受傷。

事發在當地時間早上約8點30分,一艘名為「歌劇號」(MSC Opera)的地中海遊輪在朱代卡運河上,失控撞向威尼斯(Venice)聖巴西利奧碼頭(San Basilio-Zattere),波及在此停泊的一艘內河觀光船。朱代卡運河是通往聖馬可廣場(St Mark’s Square)的主要水道。

從附近拍攝的視頻顯示,遊輪顯然無法停下,在失控靠近岸邊時鳴笛示警,民眾見狀急忙逃散,而遊輪撞到觀光船後才停下來。

這艘游輪的船主表示,遊輪出現機械故障,這艘船本來應該在威尼斯的一個客運碼頭停靠;引導游輪的兩艘拖船無法阻止游輪撞上內河觀光船。據瞭解,部分船體損毀;緊急救援人員表示,在連結遊輪與拖船的鋼索斷裂後,郵輪在駛向碼頭時失控。

現在正值夏季旅遊季節,威尼斯是一個非常受遊客和游輪歡迎的場所。事故發生後,長期以來在威尼斯禁止游輪的呼籲再次被提出。事故遊輪「歌劇號」長約275米,高54米,可容納2679名乘客,於2004建造完成。

新唐人記者嚴楓、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