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小一派位放榜 大陸新移民盼子女入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2日訊】香港小一入學統一派位結果週六公布,約七成三學童獲派頭三志願。不少大陸新移民都希望孩子能夠來港讀書

週六早上,不少家長頂著酷熱天氣,一大早就來到上水一間派位中心等候結果。

陸太得知女兒獲派心儀學校後喜極而泣。因為北區的學額一向很緊張,在得知今年叩門申請學額由十幾個減少至3個,陸太更開始失眠。

本地家長陸太:「其實三個位真的有點難,小朋友要很傑出。都有和她準備,練習面試,付出了不少,小朋友也很辛苦,個個都很緊張。我其實近一個禮拜都睡得不好,真的壓力很大。」

有新移民則表示,當初來香港也是因為教育比較好。

新移民蘇先生:「香港教育好一些,英文比大陸好很多,香港比較自由,民主。」

不過兒子被分配至第7志願,蘇先生會去另外兩間學校叩門。

教育局早前公布,今年參加統一派位的27,334名學童中,有19,992人獲派頭三志願學校,達73.1%,較去年上升3.2%,創8年新高。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宋碧龍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