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無人駕駛列車突逆向行駛 釀14輕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2日訊】日本行駛於橫濱市磯子區與金澤區之間「海濱線」電車,1日晚間在新杉田車站發生自動駕駛電車逆向行駛肇事,造成14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事發後列車站暫停營運。這起事件是營運30年來首次發生逆向行駛意外。

據經營「海濱線」電車公司表示,肇事電車是從新杉田車站出發,5節車廂約載30名乘客,預定駛往並木中央站,涉事的電車是無人駕駛的完全自動駕駛列車

晚間8時20分(北京時間7時20分)左右,這列電車車門關上後,並未朝向預定方向前進,而是往相反方向以6公里時速行駛20多公尺,最後撞上終點防止電車脫軌的阻牆才停下。

受傷乘客中,從20多歲到80多歲都有,其中2人傷勢較嚴重,均受醫治療。

一名46歲男乘客憶述︰「開車5秒左右,身體就像被拋出。孩子們在哭,車內一片混亂。」他說在他周圍有3人頭部受傷流血。

警方表示,沿海單軌電車線列車是由電腦控制,屬無人駕駛車輛,初步調查顯示,事發當時列車門一關閉,列車馬上就開始逆向行駛。警方正就系統是否異常進一步調查事故原因。

事發當地許多民眾倚賴這條交通路線,營運公司2日已調派8輛公車進行轉運旅客,公車站牌前可見到民眾大排長龍。

出事列車在5月30日曾進行目視檢查,當時並無發現任何異常。

新交通系統「海濱線」於1989年通車,連結新杉田站與金澤八景站(橫濱市金澤區)的區間電車,全長10.8公里,沿線有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橫濱市立大學附屬醫院等。於1994年開始導入無人駕駛,營運30年來第一次發生列車逆向行駛意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