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德被扔雞蛋 德媒:王岐山悄悄來又悄悄走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2日訊】日前,王岐山訪問了柏林,並與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了會談。但媒體沒有透露雙方會談的內容。有德媒將王岐山與同在柏林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做對比,形容王岐山悄悄地來,又悄悄地走了。消息透露,王訪問德國當天遭到抗議者扔雞蛋。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5月31日訪問了柏林,會晤了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和總理默克爾。值得關注的是,在王岐山會晤默克爾的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在柏林訪問,會晤了默克爾及外長馬斯。

德媒《圖片報》就王岐山和蓬佩奧兩位來訪者,與默克爾的會晤做了一個比較。

報導說,王岐山是悄悄地來看默克爾,又悄悄地走了。王岐山在招徠德國企業,而柏林款待這位共產黨人的方式是老模式:注重外交客套,在攝影機前不說不好聽的話。而默克爾和蓬佩奧的會晤就不同了。

蓬佩奧來與默克爾的會晤時,高調要求德國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要求德國履行增加軍費開支的許諾等等。

報導認為,德國能和美國開誠布公、坦率地相處,是因雙方是老朋友。不管華盛頓是誰在擔任領導,雙方最終的信任還是更大些。

在王岐山出訪柏林之前,德新社報導說,王岐山被視為是中共領導層重量級人物,經濟專家、富有經驗的危機處理專家和美國專家,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心腹和得力大將。

報導說,王岐山訪問柏林時,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就經濟和國際問題進行了會談。有關德國政府給予兩位香港活動人士政治庇護一事,應是兩人會談的一個棘手話題。另一個重要話題可能是伊朗核協議。

美國一年前退出伊朗核協議後,伊朗現在向剩餘的協議簽署國包括德國和中共發出了最後通牒,要求國際社會按協議取消對伊朗的制裁。該協議現岌岌可危,有被撕毀的危險。

不過上述報導只是猜測,至今也沒有媒體透露王岐山和默克爾會談的內容。

王岐山訪德車隊被砸雞蛋

6月1日,有媒體披露出王岐山訪問柏林時,車隊遭遇多名海外流亡人士砸雞蛋抗議,並高喊:打倒共產黨!消滅共產黨!

視頻顯示,5月31日下午1點半左右,王岐山車隊進入德國總理府時,遭遇海外流亡異議人士李方、毛欣馨、姚建清攔截,同時向車隊投擲雞蛋。

李方在現場被德國警察按倒,帶上手銬,押進警車。毛欣馨和姚建清也被帶上警車。期間,他們高喊:「打倒共產黨,消滅共產黨」,事後,3人被帶走盤問約兩小時後,毛欣馨和姚建清被先後釋放,李方被關押至晚上6點左右釋放。

近年來,中共高官出訪頻頻曝出車隊遭訪民或人權人士攔截抗議事件。

劉鶴車隊四次遭訪民攔截抗議

5月9日,中共副總理劉鶴率領中方代表團在抵達華盛頓,參加美中最貿易談判時,被警方攔截在附近的多位中國訪民,高喊「劉鶴,還我財產!」 口號。

次日中午11點多,在劉鶴車隊離開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談判會場,經過17街和H街路口時,流亡美國的上海訪民金月華,成功攔截劉鶴車隊。

同在美國的異己人士胡力任表示,劉鶴此前訪美也被訪民攔截過四次,甚至一度他的車隊被迫停下來。

他說「劉鶴到美國來談判,遭到自己國家的人民抗議,他是很尷尬的,但我們如果在國內抗議的話,馬上就被抓進去了,失蹤、判刑、餵藥、送精神病院等,訪民都經歷過。」

胡力任認為美國警方很人道,也很同情訪民。「他們知道我們沒有襲擊車隊的企圖,僅僅只是抗議,我們因為沒有機會接觸中共高官,底下官員又不作為。這次是我們冤民的投遞訴狀的機會。」

流亡美國的大連訪民王春豔說,2016年他們去截習近平的車,攔錯了,結果攔住了川普的車隊了她被送進了監獄,她稱讚美國真的是自由民主法治國家,講理,一聽她的情況,把她無罪釋放了。

王春豔表示,攔截中共領導人的車隊,一方面是想為中國3億訪民出一口氣,此外也是想為中國實現民主自由,做出自己的貢獻。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