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台專家:民主聯手 抵禦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1日訊】臺灣被稱爲「華人世界自由民主的燈塔」,讓中共如芒在背,不斷加大對臺灣的打壓力度。近日,15位來自「日美台」三地的安全專家,在東京舉辦研討會,指出這是一場民主和獨裁的較量,過程中必須警惕中共利用假新聞,分化影響臺灣社會。

研討會上,日美台關係研究所理事長渡邊利夫在發言中說,如果中共武力犯台,日本也將幷肩對抗。

日美台關係研究所理事長渡邊利夫:「日本和同盟國美國一致支持台灣的民主主義,萬一中國對台實行武裝攻擊,日美會攜手對抗。」

臺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先生在發言中指出,民主國家聯手,抵禦中共 對外輸出其統治模式, 是一場民主與獨裁的較量,而臺灣則是關鍵的第一戰。

臺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中共視民主為動搖其政權合法性的根本威脅。爲戰勝民主,企圖將其他國家也轉變成像他們一樣。因此眼下,臺灣與其他民主國家應該站出來。而這第一戰,將在臺灣。」

他指出,中共正通過媒體假新聞,對臺灣民主發起新一輪進攻。

臺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大阪的總理事,我們的蘇啟誠外交官,他因為假新聞造成自殺的事件。除了這個之外還有其他的假新聞,包括說中國繞台的飛機宣稱說已經靠近玉山,那也完全是假的。在去年也發生過有關洪都拉斯說要斷交,這也完全不是事實。那是最嚴重的問題,因為他會從根本去顛覆整個社會的信任感,而且會讓整個民主機制完全無法運作。」

應對中共假新聞攻勢,前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葛雷格森(Wallace Gregson)提出。

前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葛雷格森:「我們需要更大力地支持民主體制,確保臺灣的年輕人看到民主是一個正確的方向。」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