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食言 貴州兩百拆遷戶住過渡房十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1日訊】貴州六盤水盤州市雞場坪鎮兩百多拆遷戶,住在活動板房長達十年,這些臨時過渡房存在安全隱患,每當颳風下雨拆遷戶都提心吊膽。他們要求當地政府履行拆遷協議,給他們宅基地蓋房子,但是政府一直不肯,他們打官司和上訪也沒用。

據了解,貴州六盤水盤州市雞場坪鎮兩百多拆遷戶,住在活動板房已十年,居住環境極差,他們要求履行拆遷協議,給予宅基地,將政府告上法院,2016年終於在立案次數達到第8次時 ,打贏官司,但是政府依然不履行協議。2017年11月份,數十名拆遷戶到北京,被鎮政府派人抓回來,其中四個人被拘留了10天。

貴州槃州市雞場坪鎮拆遷戶王先生:「這個地方建了一個鋼鐵廠,徵收我們的土地,政府跟我們簽協議,給我們劃宅基地,到現在一直都沒給我們劃,像我們這種情況的還有兩百多戶人家,我們官司也打贏了,但是政府就是不給我們,這個宅基地。我們居住的活動板房,14年下大雨颳風的時候,倒了一棟,還別說地震咧,我們都還不敢想了。」

雞場坪鎮拆遷戶透露,活動板房空間狹小,每戶不足40平方米,污水流不出,外面大下雨,屋裡小下雨。因為沒有多餘的房間,孩子是睡在沙發上長大的,落下肩周炎、頸椎變形的毛病。

貴州槃州市雞場坪鎮拆遷戶丁先生:「09年就搬來了活動板房,夏天都住不了人,快要倒了,本來過渡房是幾百戶人家,有的是政府搞了去高層小樓,但是我們不願意去,我們要叫他們履行協議。我們是失地農民嘛,我家的有的沒徵到,但是搬來太遠了,離家五、六公里,那個怎麼去種啊?玉米種起來沒有地方放,所以都不敢種啊。」

2008年首黔項目煤鋼電一體化落戶雞場坪建廠,當時槃縣政府(後升格槃州市),徵用600畝以上的土地,拆遷數百戶。2009年到2011年間,相繼跟政府簽訂了《房屋拆遷協議》,規定政府安置拆遷戶到雞場坪城鎮安置區,安置宅基地60平方米、90平方米、120平方米不等,當初政府承諾住活動板房幾個月就劃宅基地給拆遷戶,但至今未兌現承諾。

新唐人記者 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