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禍及中國病人 救心片價格急漲10多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1日訊】美中貿易戰升級後,中共對美國進口藥品、醫療器械等加征報復性關稅,導致一些藥品價格暴漲。目前,常用的心臟急救藥硝酸甘油片(救心片),已從5元漲至60多元(人民幣),而且還時常缺貨,患者十分擔憂。網友紛紛譴責,中共打貿戰,病人成「代價」。

家庭常備的心臟急救藥硝酸甘油片,目前在大陸已經奇貨可居,而且,藥價也漲了十幾倍。有大陸民眾抱怨「以前這個藥很普通,去年一瓶不到人民幣5元,現在不僅貴得沒譜,而且很多藥店都沒貨,能把人急死。」

據悉,硝酸甘油片作為心血管病急症的救命藥,病發時舌下含服,同時求助醫生,救治不及時則會有生命危險。

呼和浩特市民、心臟病患者劉女士對陸媒記者抱怨,「如果沒有藥,一旦心臟病急性發作,後果不堪設想。」

據報導,今年新年前後,市場上硝酸甘油片就時常斷貨,各地普遍出現一藥難求的狀況,持續到現在。

據經濟參考報報導,硝酸甘油片藥價猛漲,以前瓶裝100片售價人民幣4元,現在賣50元,漲幅高達10倍。

除了硝酸甘油片,一些常用藥都暴漲,民眾哀嘆,就快連藥都吃不起了。

報導舉例稱,治療農藥中毒的氯解磷定,一盒價格從人民幣48.8元漲至1017元;用於斷指再植的鹽酸罌粟鹼,從人民幣9.4元漲到349.9元。

對於大陸藥價短期內暴漲的現狀,有報導披露,是中共犧牲民生打貿戰導致的。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對中共重啟關稅制裁後,中共對600億美元美國進口商品加征報復性關稅,並聲稱「不惜一切代價」打貿易戰。被徵稅的清單中就包括多種美國進口藥品以及醫療設備。

報導指出,被加徵25%關稅的包括重組人胰島素丶其他胰島素丶蛋白激素丶前列腺素丶以激素等為基本成分的化學避孕藥丶X光檢查造影劑丶診斷試劑等。

加徵20%-10%關稅的包括血壓測量儀器丶醫療用α、β、γ射線設備、內窺鏡等。加徵5%關稅的包括芬太尼、咖啡因、其他超聲掃瞄裝置、腎臟透析設備(人工腎)等。

消息曝光後,引發中國民眾群情激憤,紛紛指責中共,「民生用品怎麼可以拿來當籌碼?」

還有不少網友表示,中共要「不惜一切代價」打貿易戰,「代價就是我們病人」。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表示,中共這個政黨,一旦出現了危機,最擅長的做法就是一邊忽悠,一邊把危機轉嫁給普通民眾,讓14億中國人來承受後果。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