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推廣健康粽 多吃蔬果保健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端午節前夕,醫院推廣健康飲食,舉辦「創意蔬食健康粽DIY」活動,粽子裡的豬內,用低脂的雞肉取代,毛豆代替花生,還有杏鮑菇、玉米筍等蔬食料理,營養師建議大家,吃粽子的同時,也不忘了要多吃蔬果。參與的民眾認為這種健康的食材值得學習。

一群人忙著把餡料包進粽子裡,用低脂的雞肉代替傳統的豬肉,毛豆代替花生,還有杏鮑菇、玉米筍,都是健康的食材,營養師提醒大家,傳統的粽子並沒有蔬菜,別忘了也要多吃蔬菜水果,營養才會均衡。

桃園醫院營養師黃蘭茜:「不要把粽子當點心,它要當作一個正餐來吃。我們一個粽子可以配合一碗的蔬菜再一份的水果,這樣就可以達到均衡的效果。」

醫院推廣健康飲食,舉辦「創意蔬食健康粽DIY」,現場有數十位民眾一起參與包粽子,婆婆媽媽們,看到今天所用的餡料跟家裡不一樣,覺得這樣比較健康,上了寶貴的一課。

參與民眾江小姐:「我們家一定會包豬肉,或是包一些花生。但是我們不知道豬肉並不是很營養,來這邊我們包雞肉,還是包低脂的雞肉非常好,對我們身體健康是非常棒的。」

參與民眾劉女士:「我們是傳統的,傳統都有豬肉那一些,這裡比較健康,來學一學。」

桃園醫院副院長陳瑞昌:「我們大家不要因為,印象中吃粽子會造成消化不良,會造成一些問題就放棄包粽子的活動。傳統還是非常的有價值,我們需要把傳統一代一代的傳下去。但是呢,能夠一代比一代包更健康的粽子。」

包粽子是端午節的習俗,隨著健康觀念的普及,粽子的食材也有所不同,在過節日的同時也要注重身體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