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草擬新移民規定 限制庇護申請條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美媒報導,為解決愈加嚴重的邊境危機,川普總統正考慮修改庇護政策。如果新規定得以實施,那麼美國政府可以拒絕數千名正要申請庇護的移民。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5月30日報導,新提案的草案規定,如果庇護申請者在到達美國之前居住在自己國家以外的國家,其申請將被拒絕。該規定將目標對準數千名正途徑墨西哥前往美國路上的中美洲移民

美國政論雜誌《政客》(Politico)最先報導了這一消息,「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The 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隨後進行了確認。

目前中美洲移民已淹沒美墨邊境,其中許多是家庭單位和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他們一入境就向邊境巡邏人員遞交庇護申請。

今年3月,美國政府在南部邊境所逮捕的非法移民超過10萬,4月份更高。據移民官員預測,5月份這一數字將升至12萬。

5月29日早上4點左右,邊境執法人員在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一下子就逮捕了1,036名非法移民,創下了史上最高的單次逮捕人數紀錄。

川普總統憤怒之下,於30日在推特上公布了相關視頻,並在5月31日對墨西哥當局祭出關稅懲罰,宣布從6月10日起對所有的墨西哥進口商品徵收5%的關稅,直到墨西哥已基本阻止中美洲移民過境並進入美國為止。

川普政府長期以來一直在尋求改變美國的庇護規則。今年3月,前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要求國會允許移民在其本國提出庇護申請。5月,代理國土安全部長麥克萊南(Kevin McAleenan)在國會發言時重申,移民在本國提出庇護申請,這將會緩解邊境危機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