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行前行長透風:G20川習會難有進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美國正在準備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方則表態「絕不妥協」。外界預料,下月底在日本G20峰會上演的川習會難有突破。中共前央行行長戴相龍的公開表態,也似乎印證了這一點。

據《美國之音》報導,戴相龍週五(5月31日)在北京一個美中經貿關係的高端研討會上表示,預計美中元首下個月的會晤很難取得重大進展。他說,美中貿易戰將是個長期問題,任何突破都將變得困難。不過,他對中方在談判中出爾反爾閉口不談,將責任一概推給美方。

戴相龍曾在1995至2002年任央行行長,目前是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智庫副理事長。

在這個論壇上,中共前商務部副部長魏建國也威脅稱,貿易戰或許會持續30年,甚至半個世紀。

美國在本月10日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增加關稅後,又開始啟動對另外3,000億加稅的程序,預計下月底川習會前後準備完畢。中共一方表態強硬,不斷升級反美宣傳,並威脅要打稀土戰。

關稅戰升級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一度給重啟貿易談判保留機會,但日前公開表態目前不打算和中方達成協議,顯示已對北京不抱希望。

川普週四(5月30日)在白宮表示,中國經濟正受到關稅帶來的「毀滅性影響」,北京迫切希望達成協議。他說,如果再從頭來過,相信北京不會再選擇「悔棋」舉動。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