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金正恩處決參與河內峰會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韓國《朝鮮日報》週五報導,朝鮮金正恩當局因為在河內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的峰會失敗,近日處決了特使金赫哲等多名外交官,並進行大規模清洗。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平壤當局最近處死了幫助安排金正恩與川普二月河內峰會的人員,其中包括曾赴美談判的朝鮮特使金赫哲以及四名外交部官員。

報導說,金赫哲等人今年三月被調查後,在平壤郊區的美林機場被處決,罪名是給美國當間諜。

報導說,金正恩政權讓這些人對河內談判的失敗負責。

另外,河內峰會之前,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晤的最高級別核談判代表、統戰部長金英哲,被判强制勞動。

另一名核談判代表、統戰部統一策略室室長金聖惠被關進政治犯收容所。

金聖惠曾在河內峰會上擔任金正恩的翻譯。她受到處理的原因是,一個翻譯錯誤「損害了朝鮮領導人的權威」。

此外,參與朝美峰會一位重要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據稱現在被要求保持低調。

對於金正恩正進行大規模清洗行動,《朝鮮日報》認為是試圖轉移人們對朝鮮國內問題的注意力。

朝鮮官媒《勞動新聞》稱,金赫哲等人的行為是「反黨、反革命行為」。2013年12月,金正恩處決其親姑父、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張成澤時,《勞動新聞》使用了同樣的詞句。

新唐人記者李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