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嘉欣分享凍齡秘笈:導演丈夫常送驚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1日訊】5月30日,金馬影后林嘉欣在香港出席品牌活動。年過不惑的她保養得宜,她在分享護膚心得時透露,非工作時間她都會保持素顏,讓皮膚好好休息,僅每週敷一次面膜。她還甜蜜表示,保持凍齡的「祕密武器」則是導演丈夫常給她送驚喜,讓她長期保持以前戀愛中的感覺。

以歌唱出道的林嘉欣,又是台灣金馬獎史上首位獲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與最佳新演員獎三項演技獎的大滿貫得主。而「一戰成名」的經歷,讓外界總將她歸於「天賦型」的女演員,不過每當提起這段經歷時,她都會說:「我不覺得自己有天賦,但一定是很努力的演員。」

2010年,林嘉欣與導演袁劍偉在加拿大結婚。有了女兒後,她逐漸淡出影壇,直到小女兒滿2歲時才復出。儘管如今生活和工作越發忙碌,但她依然堅持準時回家陪兩個女兒吃晚飯。在她的體會中,「再少的時間,也是一種陪伴」。

30日,林嘉欣與藝人徐濠縈等在香港出席品牌活動時分享人生感悟,她大讚導演丈夫袁劍偉常給她送驚喜,讓她長期保持以前戀愛中的感覺,譬如「每當他外出工作時,都會比原計劃提前一二天回到家裡」。為此,她感歎:「每當突然見到他,我就會好開心!」

至於換成她有什麼驚喜給其先生,她害羞地表示沒有,她解釋原因是她平時都將精力放在照顧兩個女兒身上。

對於幸福的定義,林嘉欣習慣於用「實在」來概括。就像女兒的存在就是對她表演的啟發,「一個小朋友的生命交到你手上,你就要好好當媽媽照顧她們,從小朋友身上我也學到很多跟表演有關的事情。比如玩,她們可以變一百種花樣,小道具也能被她們的好奇開發,她們都是我的小老師」。

當媽後的林嘉欣,除了早前與麥當勞合作推出兒童教育的繪本之外,也涉獵各種各樣的育兒書,希望領悟和摸索出最適合兩個女兒的教育模式。

林嘉欣連續六年擔任法國五月文化節大使,因此摸索出了一種培養女兒欣賞畫作的獨特方法:就是將畫的背景當成故事講給她們聽,無形之中讓孩子增進了與畫家之間的熟悉度和親切感。

非常重視孩子教育的林嘉欣,在分享育兒經時透露,家中沒有電子產品。她平時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和孩子們一起畫畫、閱讀,或製作陶瓷等手工作品。

至於是否會再度復出樂壇,與一起參加活動的麥浚龍合唱新歌,林嘉欣賣關子說︰「不知道呢?我已十多年沒唱歌,要有好好好好的歌才會再唱。」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