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遊船翻沉 韓國人7死19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週三晚間,匈牙利發生游船相撞、沉沒事故。33名韓國乘客,目前7人獲救、7人遇難、19人失蹤。韓國要求匈牙利,儘快開展聯合救援。

當地時間29日晚間9點左右,匈牙利布達佩斯多瑙河上,發生一起遊輪追撞事故。

在寒風大雨中,一艘大遊輪裝上前面的一艘小船,小船快速傾斜,沉入河裡。

小船上有35人,包含33名韓國人和兩名匈牙利船員。其中7人獲救、7人遇難,另外包括兩名船員在內的21人失蹤。事故當時他們都沒有穿救生衣。

事發後,匈牙利當局連夜展開救援工作。

由於獲救人員一直沒有增加。韓國總統要求相關部門與匈牙利政府儘速合作開展救援工作。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要求你們(所有相關部門)動用所有外交途徑,與匈牙利政府合作,對失蹤者展開快速搜救行動。」

韓國外長康京和已率領應變小組趕赴匈牙利,指揮沉船事故救援工作。

文在寅並要求有關部門與遇難遊客在國內的家屬保持聯繫。

這起事件引發韓國全國關注。

韓國首爾民眾KIM EUN-HA:「我對韓國遊客的意外感到很難過,不過感到寬慰,政府宣布迅速措施。」

韓國首爾民眾YANG TAE-YONG:「這起意外觸動到我,因為我也常出國旅遊。我致上哀悼。」

匈牙利警方正在對這起事故展開刑事調查。

新唐人記者李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