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民主黨人參選2020 辯論會門檻調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美國2020年大選熱度逐步升溫,民主黨參選人數創歷史紀錄,第一場黨內辯論會將在6月登場。而川普總統也正進入選戰狀態,開始炮轟民主黨對手。

美國總統川普剛剛結束在日本的訪問。在訪日期間,川普稱贊成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對民主黨參選人拜登「低智商」的評價。

週三,總統高級顧問康威表示,川普並非背書金正恩的話,而是兩人觀點不謀而合。

總統高級顧問 康威:「 總統沒有專注在任何一個人身上,總統也不只專注一件事情。看起來,金正恩與川普總統在此問題上不謀而合,他們對拜登有相同的看法。」

拜登提出了他先前就提過的政見,例如基本工資調升到每小時15美元,以及減免高等教育學費等。但他稱「中國不是美國的競爭對手」,此話引起川普等人的強烈質疑。

76歲的民主黨籍美國前副總統拜登,4月25日宣布參選。這讓目前參選2020民主黨總統提名的人選,創下了23人的歷史最高紀錄。

鑑於人數眾多,民主黨6月登場的第一場黨內辯論會將設下門檻:只有民調支持率高於1%,並且擁有65,000名捐助者,至少20個州有至少200名捐助者支持的參選人才得以參與。

民主黨內參選人的第一場辯論將於6月26日至27日在邁阿密舉行。第二場辯論將在底特律於7月30日至31日進行。

民主黨參選人中,有六名是現任聯邦參議員。包括新澤西的科里·布克和伊麗莎白‧沃倫等人。

其中,伯尼·桑德斯是獨立派人士,以民主黨身分參選,這次是2016年後他第二次參選。

而共和黨中,只有川普等兩人參選,但多項民調顯示,川普2020年很可能贏得連任。

新唐人記者李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