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匯率報告:中國仍列觀察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週二,美國財政部公佈了半年一度的主要貿易夥伴匯率政策報告,中國雖然沒有被列入「貨幣操縱國」,但仍然在密切關注名單上,其内容引發外界關注。

美國財政部週二發佈公告,總結了最新匯率政策報告的主要内容。

半年一次的報告,旨在觀察主要貿易夥伴,是否存在通過宏觀經濟政策或操縱匯率,導致對美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爲。本次報告對21個國家的貨幣政策進行了評估。

報告沒有將任何國家定義爲「貨幣操縱國」,不過,中國、德國、愛爾蘭、意大利、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和越南,被列入重點觀察名單。

對中共操縱匯率問題,公告引用財長姆努欽的話説:「財政部將繼續針對中國的匯率問題加强雙邊措施,尤其考慮到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在過去一年下降了超過8個百分點,以及中國對美國的巨額貿易順差。」

財政部報告單獨有一小節評估中共的不公平宏觀經濟政策,發現中共央行過去一年對匯率的直接干預似乎有限,不過,未來仍將密切關注人民幣對美元的貶值情況。

報告再次要求中方進一步實施市場經濟,遵守G20峰會的承諾,不惡意操作匯率,並將匯率信息透明化。

不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週三指責美國將匯率問題政治化。

中共在1992到1994年間被美國列爲「貨幣操縱國」。

新唐人記者林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