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取消削減開支計畫 省長敦促各市節約開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上個月,安省省長福特決定實施一系列削減各市資金的措施,引發多倫多市府抗議。近日福特宣布,推遲削減資金計畫,但會敦促各市主動節約開支。

據《環球郵報》報導,5月27日,福特與安省市政事務廳廳長克拉克(Steve Clark)宣布,將推遲削減開支1.77億加元的計畫,這些開支包括醫療、托兒和其它方面的市政服務。

「都能找到省錢的方法」

福特表示,保守黨政府一直在傾聽省民的意見,他們瞭解到各市鎮目前需要資金來維持運作,也需要時間來適應,因此政府決定推遲削減開支的計畫。這項削減計畫是在各市鎮宣布2019年預算案之後提出的。

福特說:「我們將在今年全年維持各市鎮資金投入不變,我跟每位交談過的市長都表示,他們都能找到省錢的方法,這是非常好的兆頭。他們希望與省府有更好的合作。」

多倫多市府有很多「消費狂」

據《多倫多星報》報導,此前福特曾計畫花730萬加元聘請審計師和專業人員,對多倫多市政當局進行審計,以便為多倫多等市鎮找到削減開支的辦法。福特指出,多倫多市政廳有很多「消費狂」,這些人不願意在「臃腫的官僚機構」中節省開支。

莊德利一直對省府削減開支的計畫不滿,上週末,他和市議員柯爾(Mike Colle)以及一群義工在安省保守黨議員馬丁(Robin Martin)的選區(Eglinton-Lawrence)挨戶敲門,呼籲市民參與抵制削支的行動。福特不僅面臨來自多倫多市長及市議員的抗議,也面臨來自部分市民的壓力。

「多倫多將面對14.2億赤字」

據CBC報導,多倫多市府經理華萊士(Peter Wallace)2018年發表的財政報告顯示,多倫多市府未來7年將面對14.2億加元的赤字。報告警告,市府的管治理念,與實際財政狀況差距愈來愈大。

該報告建議,各部門應大幅減省人手、成立類似安省基建廳(Infrastructure Ontario)的機構,直接監管市府公共資產、倡議省政府改善發展撥款審批,量入為出。

今年3月份的安省「陽光名單」(Sunshine List)顯示,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去年年薪19.2萬加元,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34.4萬加元,而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則為11.2萬加元。

新唐人記者朱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