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以上九分一機會患病 專家談阿茲海默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週二,阿茲海默症關愛服務機構,在法拉盛舉辦了慶祝雙親節的活動,邀請了阿茲海默症醫療專家到場,介紹疾病的預防和治療,請看報導。

阿茲海默症俗稱為老年癡呆,是一種會隨著時間,不斷惡化的神經退化性疾病,常見的症狀為:認知障礙、迷路、情緒不穩、語言障礙等。

阿茲海默症關愛服務華人外展經理 石蔚靜:「65歲以上基本上是9個人就有1個,然後85歲以上,3個人就有1個。」

專家指出,目前,醫學界對於阿茲海默症沒有具體預防以及治療的辦法。不過,可以做一些準備,延緩阿茲海默症的到來。

阿茲海默症關愛服務華人外展經理 石蔚靜:「要培養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還有一個要早作準備,財務方面的準備、醫療方面的準備,還有自己心理方面的準備。一旦被診斷成老人癡呆,特別是中晚期以後,他再來簽字,所有的文書已經有沒有法律效力,是不承認的。」

美國家庭醫生 李曉圃:「如果光靠一個人,一個醫生都是不能解決問題,而是要靠病人,病人家屬,還有我們社區的力量。」

吳玉梅照顧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先生已經有5、6年,她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經驗之談。

阿茲海默症患者照顧者 吳玉梅:「藥物跟營養相結合,文體活動相結合,勞役結合,按時睡覺、按時起床,這是第一年做的工作,給他就是每天有事情做,讓他11點半睡覺,保持睡到5點多,我也就起來了。這樣我就保證了我的睡覺,所以把他的生物鐘撥準。」

阿茲海默關愛服務在每個月,都會到曼哈頓華埠以及皇后區法拉盛進行免費諮詢,更多信息可以致電查詢:646-744-2900。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