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鄉議局選戰激烈 親共副主席張學明退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四年一度的香港鄉議局正副主席選舉,將於本週六舉行。本屆選情激烈,而一向親共的副主席張學明已退選。

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星期二在40多名鄉代表陪同下,報名參選第35屆鄉議局主席。

上屆鄉議局正副主席是自動當選,今屆則有競爭。劉業強透露,副主席張學明退選後,2日內已有5人報名參選2名副主席。

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我覺得大家都是新界人,都是兄弟。我覺得有競爭沒有問題,有競爭才有進步。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另外,劉業強表示,將就丁權覆核案件上訴,挑戰政府。

任職鄉議局副主席15年的張學明,曾受中共力挺擔任新界社團聯會主席,挑戰鄉議局內傳統鄉事派。2016年新唐人舞蹈大賽毀約事件,張學明被指是幕後黑手,配合中共施壓鄉議局毀約。2017年張學明以眼疾理由退出行政會議。

新唐人記者梁珍、郭威利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