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參議員:把盧沙野趕出加拿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近日,加拿大保守黨參議員吳清海(Thanh Hai Ngo)對媒體表示,針對中共近期對加拿大的敵對行動,加拿大應該採取反制措施,包括取消中共駐加大使盧沙野的資格,將他驅逐出境等。

據《Macleans》雜誌報導,72歲的加拿大保守黨參議員、人權活動家吳清海認為,中共最近的報復行動,正在破壞國際慣例和規則,這些國際秩序曾使世界自由民主在過去的70年中得到蓬勃發展。

「他們連電話都不接」

加拿大應美國司法部要求逮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後,中共對加拿大實施報復。吳清海認為,這只是北京實現「全球統治長期計畫」中的一部分。而渥太華長期以來的政策,是低下頭,按照北京想要的方式行事,以換取北京對加拿大的貿易讓步。

吳清海告訴《macleans》記者,中共目前正在對加拿大進行一場惡意的行動,並正在贏得勝利。

此前加拿大外長方慧蘭曾致電中國外長,但是沒有得到回覆。「我認為加拿大應該走另外一條路。我們現在不應該進行談判,因為他們(中共)根本不會讓步。他們甚至連電話都不接。」吳清海說,對於兩名加拿大人被判死刑,「我們做了什麼?什麼也沒做。」

在過去一年裡,吳清海向特魯多政府提出了6個尖銳的問題,他指出,政府對華為加拿大5G網路建設危險性的回應優柔寡斷。這個深圳電信巨頭公司,除了名字之外,全部都是中共的一部分。

制裁中共侵犯人權

吳清海還一直與中共迫害人權做鬥爭。在過去的三年裡,他曾向加國政府提出29個問題,其中涉及中共對人權的侵犯、對加拿大社會的滲透,以及對加拿大華裔、藏裔人士的騷擾與恐嚇。

吳清海說,除了與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結盟外,加拿大在抑制中共方面沒能做什麼。加拿大可以使用「馬格尼茨基法」對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委內瑞拉和緬甸的侵犯人權者實施制裁,但奇怪的是,卻不能針對中國的侵犯人權者。

「我們知道所有這些(侵犯人權的)事情,然而我們什麼都不做。我們應該制裁它們。但是我們沒有用馬格尼茨基法制裁任何中共官員,一個都沒有。」

吳清海表示,北京在加拿大的影響比大多數人認為的要深遠,參議員彼得.哈德(Peter Harder)是加中貿易理事會前任主席,也是Pierre Elliott Trudeau基金會的前任主席,該基金會在2016年得到了中國銀行家和共產黨內部人士20萬加元的捐款,該款項引起爭議。哈德現在是議會領袖。

「把那個大使趕回中國」

談及加拿大可以對中共採取的防禦措施和外交行動,吳清海表示,渥太華應該關閉由北京贊助的孔子學院,「關閉所有這些加拿大的孔子學院。這些都是(中共的)間諜中心。」

最重要的一點,加拿大應該撤銷中國大使盧沙野的身份,並把他驅逐出境,「把那個大使趕回中國,就是這樣。讓中共看到我們對此事的重視。」

吳清海最後表示:「我們必須改變我們(目前)的方向。它不起作用。」

新唐人記者朱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