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油管道不足 加拿大每天損失360萬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加拿大盛產石油,為什麼加拿大的油價還這麼貴?加拿大納稅人組織展開全國之旅活動,提醒公眾,沒有足夠的把西部省份原油運出去的輸油管道,已經使加拿大損失了超過62億元的石油收入,這個數字還在以每天360萬元的速度增長著。

美國的原油能平均賣83.86加元每桶,而加拿大原油每桶只能賣49.98元,原因?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亞伯特省負責人Franco Terrazzano說:「加拿大的能源沒有賣到全價,是因為我們沒有輸油管道把石油運到外國。」

納稅人聯盟從上週五開始全國之旅,週一(5月27日)抵達了第二站多倫多。

一塊大型液晶顯示屏,實時顯示著加拿大損失的石油利潤,正朝著超過630億元一點點的變動著。兩個充氣原油桶,黑色的「外國原油」有著83.86加元的標籤,紅色的加拿大原油桶只有可憐的49.98元。

菲沙智庫(Fraser institute)的研究顯示,亞伯塔省的石油產量去年9月達到日產430萬桶,但輸油管道每天全負荷也只有390萬桶的運量。

「加拿大沒有足夠的輸油管道,已經給加拿大的能源業帶來成本問題,包括過度依賴美國市場,和依賴更加昂貴的運輸方式。」

去年,美國中西部的煉油廠維修更使加拿大原油的售價雪上加霜。去年10月,加拿大原油只賣到美國原油價格的4成,到了11月,售價更是低到只有美國原油的3成。

除去加拿大原油和美國原油的質量差異,以及運輸成本,2018年加拿大能源業損失了206億元。

為瞭解決售價的巨大差距,亞伯塔省政府從2019年1月開始對石油產量進行了8.7%的臨時減產,以解決供應過剩和出口能力不足的問題,才使價格稍有回升。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亞伯特省負責人Franco Terrazzano在週一的新聞會上說,「輸油管道帶來的赤字,從2013年到2018年給納稅人帶來62億元的損失,這個數字還在以每天360萬元的速度增長。」

加拿大輸油管道現狀

到目前為止,由於主要輸油管道項目被推遲或取消,輸油管道的建設一直滯後。包括Enbridge的Northern Gateway Pipeline和TransCanada的Energy East和Eastern Mainline兩個項目,這幾個項目都已被取消。

這幾個輸油管道被取消的原因,包括政策法規障礙、反對的政治聲音、不斷變化的市場條件在內的多種因素。

目前加拿大還在桌面上的管道項目有:跨山擴建(Trans Mountain Expansion)和3號線替換項目(Line 3Replacement Project)以及Keystone XL管道,不過都繼續面臨延誤。主要是由於環保評估和法規阻礙,以及政治反對聲音。

Enbridge的3號線預計將於2019年末投入使用,但由於許可證被嚴重延誤,該管道可能要到2020下半年才可能投入使用。

輸油管道不足,使得西部的石油不得不依賴鐵路來運輸。不過鐵路運輸成本更高,安全風險也加大。

運輸能力不足也導致原油庫存增加,使加拿大石油被儲存起來而不是進入市場。

菲沙智庫(Fraser institute)的研究建議,如果加拿大原油想賣到一個公平的市場價格,唯一的長期解決方案,仍然是建造輸油管道,使加拿大的原油能及時運出去。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