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病人洗腎染丙肝 江蘇醫院仍運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日前,江蘇省鹽城市東台市醫院發生血液透析病人感染丙肝的事故。當地官方已經證實有69人確認感染丙肝病毒

5月27號,大陸財新網報導說,江蘇省鹽城市東台市醫院洗腎中心,幾十名接受血液凈化技術的患者,在4到5月間陸續被檢測出感染丙肝病毒,具體感染原因尚在調查中,但血透室依舊正常開展工作。

當天,東台市政府通報稱:經對所有血透患者的篩查檢測,共診斷確認丙肝病毒感染69例。專家組調查認定,此次事件是因醫院管理不到位造成的。

廣東張醫生說,在中國集體感染事件很多,多是因為醫院管理上存在漏洞。

廣東張醫生:「肯定是一些遺傳性的用具在反覆用導致感染丙肝的。都是因為醫院管理出問題,管理的不嚴。」

東台市衛建委醫政科科長曹國平表示,經專家組認定,事件主因是因為醫護人員手部消毒、透析時使用的相關設備消毒、以及透析區域消毒措施等執行不規範造成的。

北京民眾李先生說,這件事4月份有人已經在網站曝光了,但當局一直封鎖消息,現在財新網捅出來,壓不住了,當局才出面處理。

北京民眾李先生:「這個事它太普遍了,這樣一個體制之下,制度之下,這些都是家常便飯,一般的這樣的事件,現在的做法模式都差不多,用體制內的打壓手段,首當其衝的就是打壓,封鎖消息。」

東台市委宣傳部聲稱,相關部門已經對東台市醫院黨委書記、院長殷衛國等16名責任人,進行了不同程度的問責處理。

丙型肝炎是由丙肝病毒(HCV)引起的急、慢性肝炎,主要經血液、性和母嬰傳播。

近年來,山西、安徽、河南、遼寧等地多家醫院,都曝出血液透析病人感染丙肝事件。調查報告稱,這些醫院在血透管理方面存在漏洞,器械導管等醫療用具,存在多次使用,或操作過程不規範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