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邀特首就引渡惡法公開辯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8日訊】周一,香港25名民主派議員致函特首林鄭月娥,邀請她就修訂《逃犯條例》事宜,在6月9日前舉行公開電視辯論,民主派將由涂謹申議員參與辯論。

身為民主派最資深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在記者會上解釋接受挑戰的原因,他批評政府最近閉門與商會及外國領事會面,但一直沒有面對公衆,連見市民聽取意見都無。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十三萬人走出來遊行,遲些會有更多人,你看到最近有聯署,社會起哄,但政府沒有面對市民,這是第一,所以必須要有公開,以最好的論據來交代的機會;第二,她說國際社會不明白,最好能有個公開電視辯論,令國際社會都知道你最好的論據。」

他強調,公開電視辯論討論的内容相當多,包括涉及政治考慮和技術細節,能讓市民了解雙方最好的論據。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我相信辯論不僅是技術上的,不是哪條例裏面第幾條,怕我欺負她哪個條文,還是政治上的,即是市民為為何擔心,那麼多所謂的親建制的,親共產黨的人都這麼擔心,或是國際社會那麼擔心。」

2010年6月17日時任特首曾蔭權與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就政改方案進行電視辯論。結果余若薇表現拋離曾蔭權,辯論後表明反對政改方案者更激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