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厄姆支持巴爾解密文件 揭民主黨怕真相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7日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週日(5月26日)表示,他完全支持川普總統授權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解密有關通俄門調查的文件,而民主黨反對該決定的原因是他們怕真相曝光。

格雷厄姆在接受《福克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採訪時表示,他希望弄清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是如何發動的,並質疑民主黨反對川普授權巴爾解密相關文件的原因。

5月23日,川普總統下令,要求包括中央情報局(CIA)在內的多個部門配合司法部調查通俄門案件起源,並授權司法部長巴爾解密相關文件。

格雷厄姆告訴福克斯新聞,那些擔憂川普決定的人,其實是在擔憂他們私自攫取法律權力的事實被巴爾曝光。

格雷厄姆所指的是,聯邦調查局(FBI)2016年按照《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申請監聽川普選戰顧問佩吉(Carter Page)過程中所存在的問題。

共和黨人已一再指出,FBI在申請監聽佩吉時,不當地依賴並歪曲利用了未經證實的黑川普檔案,而民主黨人卻一直淡化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所編篡的這份黑檔案的作用。

大量證據證實,資助編制黑檔案工作的正是川普的競爭對手——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選戰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

川普上週四簽署備忘錄,授權巴爾解密相關文件。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在聲明中表示,川普已指示情報界迅速並充分地配合司法部長,調查2016年FBI監聽川普選戰的情況。

格雷厄姆支持公布關於申請該監聽授權的所有文件,並調查通俄門案件的起源。

他告訴福克斯主持人華萊士(Chris Wallace),「我認為透明度對美國人民有好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