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8強震襲秘魯北部 至少1死11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6日訊】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26日表示,秘魯北部發生里氏規模高達7.5地震,震源深度105公里。其後上調至8級。當地網友稱地震搖晃時間相當長,甚至長達3分鐘。相關當局指出,目前強震造成至少1人死亡、11人受傷。

秘魯緊急救難部門官員表示,一塊巨石砸中卡哈麥卡地區(Cajamarca)一處住家,造成至少一人喪命。另至少有11人受傷,50多間民房被毀。一些學校、教堂、醫院和診所也都傳出災損消息。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26日凌晨2時41分(北京時間下午3時41分)。據美國地質調查所說,震央在莫約班巴(Moyobamba)東方大約180公里處。秘魯政府則在官方推特上指出地震規模為7.2。其後,美國地質調查所上調至8級。

鄰近國家包括巴西、厄瓜多、哥倫比亞都有感受到地震威力。

當地網友紛紛表示這次地震搖晃時間相當長,甚至長達3分鐘。

2019年5月26日,秘魯北部清晨發生規模8.0強震,至少50多間民房被毀。(GUADALUPE PARDO/AFP/Getty Images)
2019年5月26日,秘魯北部清晨發生規模8.0強震,至少50多間民房被毀。(GUADALUPE PARDO/AFP/Getty Images)

首都利馬民眾感受到搖晃後趕忙逃出家中,另有報導指伊基托斯(Iquitos)、塔拉波托(Tarapoto)以及羅勒托(Loreto)地區的亞馬遜城鎮,傳出電力中斷。

有網友在推特上放上房舍塌陷畫面,目前還無法確認影響情況如何。

秘魯總統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告訴記者:「這是一場大規模地震,是2007年以來、12年來最大規模地震。」稍早他發推文,當局正在評估災區的情況,呼籲民眾保持冷靜。

2019年5月26日,秘魯北部清晨發生規模8.0強震,至少50多間民房被毀。圖為山崩阻斷交通。(GUADALUPE PARDO/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