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揭華為內幕:這就是個「癌細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6日訊】中國電信巨頭華為被美國封殺陷入困境,不少中國業界人士紛紛表態支持美國,甚至希望華為早點倒閉。有知情人揭露,華為有整個中共的財力為後盾,有全中國百姓的血汗錢供它揮霍,這種邪惡企業就是個癌細胞,它走到哪裡,那裡就寸草不生。

美國政府5月15日對華為下禁售令後,短短10天,華為就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僅谷歌停止與華為合作一項,就重挫華為在海外的銷售,亞洲、歐洲各大銷售商都暫停銷售華為新機。

此外,受美國禁令影響,華為接連被國際固態技術協會(JEDEC)、SD卡和WiFi聯盟踢出局。據悉,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IG)可能是下一個對華為採取行動的組織。這將對華為未來的發展造成極大影響。

上海諮詢公司Intralink的晶元市場專家斯圖爾特‧蘭德爾(Stewart Randall)表示,美國禁令可能會讓華為在全球市場消失。

中國業界人士揭華為內幕

華為的被封殺,也讓不少中國業界人士拍手稱快。浙江大學校友群一位知情人直言,「作為一個大半輩子的老通訊人,我的態度很直接,希望(華為)這種邪惡的企業早日關門大吉。這就是個癌細胞,它走到哪裡那裡就寸草不生。」

該知情人士說:華為對於中國國內同行的無底線打壓,行內有口皆碑…恨不得送它一墓碑。

他舉例說,某公司花了好幾年才研發出了成果,結果整個原創團隊被華為撬走。然後,華為宣布新產品研發線開張,「這就是所謂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

知情人還揭露,華為在海外搶市場,各種下流商業手段無所不用其極。例如在中東,華為用負合同(就是不僅不收客戶的錢,反而倒給運營商錢)擠走競爭者,無論國企外企的已運營系統被它全部拔光,換上華為系統。

「它就像一隻饕餮巨獸,只要它還沒飽,別人就必須餓著。」知情人說,華為「有整個國家的財力為它背書,有一國百姓的血汗錢供它揮霍,這世上沒有任何企業能和它競爭。」

知情人還說,華為對內殘酷壓榨,把員工當螺絲釘,對外則用戰爭思維馳騁商場。「在我看來,華為就是中國的一個縮影,它的觀念、它的文化、它的作為,是當下紅朝叢林社會的一個微縮模型,理解了華為,就理解了中國的現狀。」

華為是中共監控、打壓民眾的爪牙

有評論認為,華為不僅是踏著國內同行的白骨起家,它的發展更飽含著無數中國百姓的血淚。華為被指是幫助中共監控、打壓中國民眾的爪牙、惡棍。

中共為維持其專制獨裁統治,對中國百姓實行全方位維穩監控,華為就是在這個大背景下誕生的。1999年,江澤民集團開始殘酷鎮壓、迫害中國法輪功修煉團體,為阻止中國民眾從境外瞭解真相,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在2000年代初期迅速開發建立了長城防火牆(Great Firewall,縮寫GFW,俗稱「大牆」)以及稍後的「金盾工程」。

具有中共軍方和國安背景的華為,參與開發了「金盾工程」許多關鍵技術,華為最初的業務都是和軍方、公安系統合作。

隨後,中共又在全國範圍內打造「平安城市」維穩工程,這其實就是「金盾工程」的升級版,但比「金盾工程」封鎖得更厲害。它利用大數據處理,全方位監控整個社會。

而華為為其提供監控設施和技術支持。華為自稱,可以完善監控網路,打造「天羅地網」,建構全面安全信息系統。

經過十餘年的精心打造,「平安城市」工程目前已基本覆蓋中國國內地級以上的城市區域,縣級城市和鄉鎮區域也已經開始被全面納入中共的監控視野。

另外,華為手機被指留有後門,使用華為手機的用戶資料,都不可避免被中共相關部門獲取。華為手機對每個用戶來說,等同於一個貼身監視器。

在華為的強力支持下,中共對維權老兵、P2P金融難民、上訪冤民、維權律師等異議團體,實行精準攔截、「點殺」式維穩鎮壓。

因此,中國不少有識之士都自發地抵制華為,不使用華為產品。在他們看來,華為就是中共流氓手裡一根打人的棍子。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