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選舉莫迪大勝贏連任 面臨諸多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印度現任總理莫迪以壓倒性優勢贏得大選,下一任期,他將面臨降低失業率、打擊恐怖主義等多項挑戰。

68歲印度現任總理莫迪率領的印度人民黨贏得了542個席位中的303席位,擁有國會下院絕對多數,這個數字遠高於2014年他第一次當選時的282席。

莫迪將開始新的五年任期,同時,也將推動他雄心勃勃的改革議程。

首先,莫迪在競選期間承諾,要提出1.4萬億美元預算,用於修建公路等基礎建設。

然後,印度失業率攀升到45年來最高的6.1%,莫迪希望建立更開放的印度,以吸引投資,同時通過提高教育的普及與品質等措施,從而降低失業率。

同時,莫迪競選中承諾,要提高低收入群體的最低工資,並將財政赤字調到佔GDP的3.4%。

最後,莫迪政府需要大力發展農業,而非只是提供農民現金補貼。

此外,中共在南亞擴張及蠶食中印邊界有爭議的領土,巴基斯坦的恐怖主義威脅等,也都是莫迪將面臨的挑戰。

印度具有人口年輕化、民主政治體制和自由市場等優勢,預計在莫迪第二任期結束的2024年時,印度人口將超過中國,正式成為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印度在美國印太戰略規劃中,也將成為更加重要的力量。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