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解密授權 川普令巴爾調查通俄門起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通俄門調查結束后,人們的視線開始轉向通俄門調查的起源。週四晚,川普總統簽發行政令,授權司法部長巴爾公佈相關的機密文件。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23日聲明中說,總統指令情報部門「全面、及時地」配合司法部長巴爾,對通俄門調查的起源進行調查。總統也充分授權巴爾,有權解密與之相關的文件。

這讓巴爾能更容易調查記錄外國情報監視法庭如何開出監視令的相關文件。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要非常的透明,如你們所知,我要求解密,解密所有的一切,所有他們(反川普派)所做的。我授權給司法部長由他來負責。人們會看到這個惡作劇般的獵巫調查是如何開始的、為什麼會這樣。這是一個試圖顛覆美國總統的未遂政變。永遠都不應該再發生在其他人身上。」

因為川普的解密授權,民主黨人和左派媒體對川普的撻伐聲音再起,並指這是川普針對佩洛西等民主黨人再次發起彈劾總統運動的回應。

「傳統基金會」政府關係高級顧問 Mike Howell:「川普現在要做的,是允許司法部長巴爾調查那個謊言的由來,它引發了2年多的通俄門調查。」

通俄門調查的立案基礎之一,是英國前特工斯蒂爾整理的抹黑川普通俄的卷宗,其中的內容至今未被證實。而雇用斯蒂爾整理卷宗的Fusion GPS,則是接受克林頓基金會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資金支持。

基於這份卷宗,FBI向外國情報監視法庭多次申請監視令,對川普競選團隊成員進行監聽。而通常這種監聽是針對外國恐怖份子的。

「傳統基金會」政府關係高級顧問 Mike Howell:「川普領導聯邦政府,無論民主黨人是否願意;他命令(情報界)配合,他是歷史上最透明的總統。他讓巴爾所做的是揭開這些虛假宣傳的來源和由來,這是為什麼那麼多人憂心忡忡,因為每一個與這個謊言(斯蒂爾卷宗)有關者,都會被找出並承擔責任。」

4月,巴爾在國會聽證上表示,他相信針對川普2016競選團隊存在間諜活動。5月,司法部啟動了針對通俄門調查起源的針對性調查,包括情報機構在調查過程中是否存在不合法的行動。

另外,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表示,願意就通俄門調查報告接受閉門聽證問訊。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