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延燒媒體戰 FOX女主播約戰黨媒女主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日前,中共大外宣環球電視網女主播劉欣(Xin Lui,音譯)批評美國福克斯女主播里根(Trish Regan),後者應聲回擊。次日,里根更在推特叫陣劉欣,相約直播辯論貿易戰,但後者尚未正式回復。

美東時間週四(23日)下午,里根在推特發文稱,「嘿,中國國營電視台,我們來一場誠實的辯論吧。你指責我「情緒化」和不懂事實——錯了!你說出時間和地點,我人就到!」

截至記者發稿時,里根還在將這篇推文放在她推特的置頂位置,顯示已做好隨時應戰的準備。

23日當晚,劉欣回推文給里根:「我聽到你說的,很快回覆你。但我不想玩任何泥巴仗,如果那是你準備做的。」

里根週五一早回覆說:「別擔心——我不會扔泥巴,我只扔事實。那麼,讓我們約時間吧。這將是一場有意義的辯論。」

外界質疑,基本只專注讀稿的黨媒主播,是否有勇氣進行一場公開辯論。當然,即使劉欣準備應戰,也要先取得CGTN官員、甚至中宣系統更高層的批准。

里根是福克斯商業網絡電視(Fox Business Network)的節目主持人。而環球電視網(CGTN)是中共央視的對外宣傳機構,前身為央視外語頻道。

本週三,劉欣在CGTN的節目中指責里根「情緒激動」地進行「反華宣傳」,更影射里根是總統川普(特朗普)的代言人,「愚弄」美國觀眾。

當天,里根就在其節目中用了11分鐘來回應指責,並幽默回擊說,不要覺得她是美國女人,就不懂中國。然後她表示,將代表1.6億美國女性向所有14億中國人發表講話。

里根在接下來的3分鐘內,介紹了過去28年中國GDP增長以及美中貿易逆差現狀。她隨後表示,中共的野心對美國經濟和美國家庭都不利,中共想搶占美國的世界經濟地位,結果會是破壞美國的經濟,以犧牲美國所有家庭的未來為代價。

里根在回應時也不忘自諷自己的「情緒化」,來映襯央視女主播面無表情的解說。她表示,中共主播只是照讀他人寫的稿件,而CGTN是中共執政黨的宣傳傀儡,只會重複中共領導人的言論。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