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追加指控阿桑奇17項罪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5日訊】美國司法部週四宣佈,對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加控17項罪名,指其犯下間諜罪,並泄露大量有關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的機密信息。如果罪名成立,阿桑奇將面臨數十年刑期。

週四,美國司法部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新增加了17項指控。阿桑奇被控非法獲取和泄露國防信息,以及公佈機密消息來源的姓名。

美國之前指控阿桑奇,與美國前陸軍情報分析員曼寧合謀,非法盜竊並泄露,美國在伊拉克,以及阿富汗戰爭的秘密文件。

曼寧因向維基解密提供了大量美國政府和軍方秘密文件,於2010年5月被捕。

阿桑奇目前關押在英國一所監獄,被美國引渡的可能性進一步加大。

阿桑奇之前辯稱,維基解密從事的是新聞工作。

但美國首席聯邦檢察官德默斯反駁說,阿桑奇不是記者,且違反了保護信息人員安全的原則。

阿桑奇從2012年起,由於擔心被瑞典政府引渡移交給美國,一直藏在厄瓜多爾駐英國使館。厄瓜多爾對其庇護解除後,阿桑奇今年4月被英國政府逮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