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正永家族貪腐細節曝光 妻被稱「陝西於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中共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落馬已經4個多月。24日,陸媒稱,趙正永案呈現家族式腐敗,其妻、弟弟、女兒等多名直系親屬均涉案,被帶走協助調查。

陸媒財新網5月24日報導說,趙妻孫建輝性格很強勢,在陝西官場有「陝西於姐」之稱,是趙氏家族貪腐的重要角色。

趙正永早期仕途得益於其岳父及南下官员圈的照顧,因此孫建輝在趙正永面前較為強勢,「在外強勢的趙正永有懼內的名聲」。

趙正永得勢後,孫建輝擅權干政,喜歡差使趙正永的手下人,染指陝西的能源、地產項目斂財。趙家的數隻「白手套」和代理人都與孫建輝有聯繫,其中最為直接的當屬陝西建工集團有限公司員工、安徽籍同鄉李華。

消息人士說,李華掛靠在陝建集團名下,實則用陝建集團的資質包攬工程,陝西賓館改擴建項目即是孫建輝私下插手藉助李華之手斂財的典型項目。

趙正永弟弟、女兒均涉案

趙正永的親弟弟趙正發也在陝西利用趙正永的影響力,承攬多項工程。陝西一名商人披露,他曾參加一個飯局,席間趙正發和時任陝西省能源局局長賀久長,明目張胆的談生意項目。

趙正永的獨生女兒也在利用趙正永的影響力撈錢。據知情人士透露,趙正永的獨女,曾經在某中國全國性股份制商業銀行的陝西分行工作,其工作是為銀行拉存款拿提成。

該銀行陝西分行一位高管透露,提成是以績效工資加營銷費用的形式發給趙女,數額總計在2,000萬人民幣左右。

趙正永的外甥依附趙貪腐上億

趙正永遠房親戚更是依附趙貪腐上億。2018年8月,就有傳聞趙正永外甥的陝西省紀委預防腐敗室前主任胡傳祥被調查。

胡傳祥2006年從武警系統調入陝西省紀委,擔任第二紀檢監察室副處級紀檢監察員,2015年時升任陝西省紀委預防腐敗室主任(副廳級)。

知情人士說,「胡傳祥能力一般,他的升遷主要是依附趙正永。」

一位了解內情的陝西省紀委官員披露,「胡傳祥身為紀委官員,違紀違法行為比大多數貪官更猖狂。紀委內部通報他貪腐金額屬於上億級別。」

趙正永涉嫌賣官

趙正永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1月15日被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趙正永落馬後,港媒稱,趙不僅在秦嶺別墅案中陽奉陰違,還涉及千億礦權糾紛案。

趙正永落馬前,在秦嶺別墅案中曾對習近平的6次重要批示陽奉陰違進行冷處理,

而千億礦權糾紛案的原告陝西商人趙發琦12年來一直就事件打官司,後來上訴至最高法院後卷宗離奇失竊,而當時趙發琦正在公開實名舉報趙正永和陝西前省長袁純清都插手過此案。

《財經》雜誌披露,趙正永還涉嫌賣官、搞「小圈子」、能源領域的貪腐等。

有知情人說,榆林市委前書記胡志強「落馬」後,買官賣官問題逐漸顯現,甚至到了明碼標價程度。一些經濟發達的區縣人事,基本都是趙正永說了算,要想在這些區縣當「一把手」,沒有3,000萬元人民幣想也別想。

另外,趙正永主政下的陝西省委,用人搞「小圈子」、「搭天線」,陝西省委常委會研究幹部共28批次,有16批次違規。

報導說,趙正永主政陝西期間,有42名任期不滿3年的市、縣黨政正職,被調整工作崗位。有的官員「火箭」式提拔、「點卯」式工作,畢業後10年提拔至副廳級。

另外,趙正永出身政法系統,被指江派高級馬仔周永康的「餘毒」,與周永康長子周濱曾有「合作」。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