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教育平等 美國亞裔籲改善教育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4日訊】美國亞裔教育聯盟日前在華府舉辦「美國首屆平等教育權益研討會」﹐川普政府官員出席表示支持。

在美國﹐亞裔學生錄取受歧視問題日益受到重視。2014年﹐加州提出第五號憲法修正案(SCA5)﹐受到亞裔抵制。2015年﹐64個亞裔團體申訴哈佛大學歧視案﹐被主流媒體廣泛報道。

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認為﹐亞裔學生受歧視問題與左派思潮對美國教育政策的影響有很大關係。

亞裔教育聯盟主席 趙宇空﹕「在很多公立學校當中﹐他們就搞我們中國文革時候的那個大鍋飯﹐干好干壞都一樣。到頭來學生培養不出來﹐他就不可能合格地被大學錄取。那他們為了掩蓋這些失敗的政策﹐就在大學錄取搞照顧。」

川普政府上任後﹐首先支持亞裔對哈佛大學的申訴﹐並且調查了耶魯大學及馬州蒙郡天才班的錄取歧視問題。教育部和司法部還發表聲明﹐推翻奧巴馬時代頒佈的教育指導令。

趙宇空表示﹐要真正解決這一問題﹐必須提高美國中小學教育質量。

亞裔教育聯盟主席 趙宇空﹕「分享這個好的經驗﹐把大家共同提高﹐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就是不能走下坡路。一定要不斷提高﹐這樣美國才有競爭力。」

與會的美國教育部和白宮亞太裔事務官員也鼓勵亞裔繼續抗爭﹐因為美國精神代表的是机會平等,而非結果平等。

「學生公平錄取」組織主席 Edward Blum﹕「繼續抗爭﹐繼續督促你們的孩子﹐實現他們能達到的最好學習成績。希望幾年之後﹐歧視將不再是一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