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選6億選民投票 莫迪連任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週四,印度大選計票,接近結束。據官方統計,莫迪成功連任印度股市,週四創歷史新高。

印度人民黨的支持者,上街擊鼓、跳舞、放鞭炮,慶祝選舉獲得領先。

印度人民黨發言人祝賀莫迪連任成功。

人民黨發言人MEENAKASHI LEKHI:「納倫德拉·莫迪將再次成為我們的總理。五年內完成的工作及成果擺在每個人面前。」

莫迪週四推文:「團結令我們成長、使我們繁榮。團結將使我們建立一個強大和包容的印度。印度再次獲勝!」

印度人力資源開發部部長PRAKASH JAVADEKAR:「選民投票支持國家安全和發展,這次獲勝歸於大家的支持和影響。」

選舉期間,莫迪政府面臨經濟增長放緩和就業低迷的批評,但在推動稅改、銀行改革以及打擊貪腐的政績有目共睹。

截至目前,執政黨印度人民黨及其政治聯盟在超過340個議會席位的角逐中領先,人民黨本身席次已過半。

預計6億張選票的正式計票結果週五才會出爐。

印度股市週四大漲,孟買證券交易所Sensex指數和印度NIFTY 50期貨指數,都創下歷史新高。

投資者預計莫迪第二個任期將推動更多財政和貨幣刺激政策。

以國大黨為首的聯合進步聯盟目前贏得111席次,他們的主要政見有承諾提高農民收入和就業機會。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