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連鎖反應 松下及ARM終止與華為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美國商務部,日前將華爲列入出口黑名單。目前,日本松下、東芝、和英國主要芯片設計公司ARM都表示,全面暫停與華爲的業務往來。

英國廣播公司週三報導,由於含有美國技術,英國主要芯片設計公司ARM,將終止與華爲的業務往來。

ARM表示,將不再向華為及其子公司「提供支持,交付技術(包括軟件、代碼或其它更新),參與技術討論」等。

分析認爲,這將極大限制華爲開發芯片的能力。

目前華爲智能手機、5G基站,以及電腦服務器,使用的芯片技術來自ARM。

週四,日本松下公司表示,已停止向華爲技術公司運送某些組件。受影響的組件被認為與智能手機有關。

日本東芝公司週四也宣佈,全面暫停向華爲出貨,以便檢查供應給華爲的技術產品中,是否包含美國生產的零部件。

另外,英國的EE和沃達丰、日本的KDDI和Y! Mobile週三表示,暫停銷售華為智能手機,包括預訂的新5G手機。

韓國外交部週四表示,正在與美國磋商華爲問題。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KIM IN-CHUL:「韓國和美國一直在持續討論(華爲)問題。」

韓國媒體稱,美國政府正在說服韓國,不要使用華爲技術產品。

分析認爲,一旦谷歌停止向華爲提供服務,華爲手機的歐洲市場,可能讓位給三星。

美國國會參議員科頓週三接受美國媒體Cheddar採訪時表示:「現在是打擊像華爲這類公司的正確時機。過去20年,我們放任這些公司,奪取美國就業和商業機遇。(華爲)對我們的就業、公民隱私,以及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華爲被列入美國出口黑名單後,全球越來越多企業开始封杀华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