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墨邊境非法移民增近4倍 不滿選舉結果印尼騷亂至少6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由於沒有足夠的拘押設施,加州的邊境巡邏人員首次將非法移民在公交車站釋放,讓他們等待親朋或志願者來接。去年10月到今年4月,來自中美洲的無人陪伴未成年人和家庭為單位的非法移民,總計有近293,000人在美墨邊境被拘捕,比去年同期增長383%。

週一以來,超過24起龍捲風襲擊了美國中南部的俄克拉荷馬等四個州,大風引發的洪水災害又威脅當地安全。俄克拉荷馬州部分地區降雨量達6-8英寸,多條高速公路關閉。約有1,700萬人處在洪水警報範圍內。據預報,本週稍晚,將有第二個風暴系統襲擊這一區域。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新脫歐草案被看作是向留歐派的讓步,不但沒贏得反對黨的支持,執政黨不滿情緒也在上升,希望她下台的呼聲更高。原因是新草案在愛爾蘭邊境這一關鍵問題上沒有根本變動。週三,英鎊下跌0.4%,1英鎊兌1.2651美元,是4個月來新低。

印尼大選結果週二出爐,現任總統維多多獲勝,抗議者不滿選舉結果,與警察爆發衝突。警察向抗議者發射催淚瓦斯和火炬槍。截至週三上午,已有6人死亡,200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