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安高層家中「自殺」 手法殘忍惹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日前,中共湖南張家界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余四清在家自殺身亡。官方稱,他是因病自殺。但消息人士對陸媒說,余四清死前將自已反鎖房間內,懷疑其用木工鑿子插向身體多個部位後死亡。網民認為不可思議。

5月21日,湖南張家界市官方證實,余四清因不堪病痛,於20日下午在家自殺身亡。

《新京報》引述前張家界市政協提案法制委主任龔厚欽的話稱,事發當日,余四清家人發現余四清將自己反鎖房間內,懷疑其用木工鑿子插向身體多個部位後死亡,致命傷在手上。現場留有遺書證實自己難忍病痛之苦很久了。

龔厚欽還稱,3個月前,余四清曾向公安局遞交辭職書,沒被正式批准。而他患有腎病多年,還曾重金屬中毒。22日上午,余四清遺體已被送到張家界殯儀館。

大陸網友紛紛質疑余四清之死不可思議:「這種死亡法也太殘忍了吧?」「還寫遺書證實自己不堪病痛自殺?抑鬱症=必須封口?!」「媒體和網民對官員『自殺』兩字很敏感,浮想聯翩,尤其是特殊時期。」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5歲的余四清於湖南石門縣,在湖南公安系統工作30多年,先後任張家界市公安局治安支隊支隊長、張家界市永定區副區長兼永定區公安分局局長。

2015年開始擔任張家界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分管培訓中心、工會、團委、婦委會、警察基金會。

近年來,中共當局反腐運動中,官場頻頻出現官員因「抑鬱症」自殺的例子。

5月13日,安徽安慶市懷寧縣公安局紀檢組組長李慶洲被發現死亡;4月底,四川邛崍市委宣傳部長藍海鷹自殺;4月12日,湖南邵陽縣艾姓縣委宣傳部副部長跳橋自殺。

4月10日,傳言稱「江西省委組織部人才工作處調研員萬國虎墜樓身亡」;4月9日晚,山東聊城茌平縣縣委書記張琳在家中自殺身亡;3月9日,江西南昌經濟技術開發區蛟橋鎮黨委書記劉星輝墜樓身亡。

據中共官媒公開報導,僅去年至少就有10多個中共官員自殺,多因「抑鬱症」以跳樓方式居多。

最為外界關注的是去年10月20日晚,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在住所墜樓身亡,終年59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