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舊金山成全球收入最高城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美國舊金山物價雖然很高,但是部分當地居民的高收入也令人稱羨。根據德意志銀行的一份最新報告,舊金山打敗瑞士蘇黎世,成為全世界薪水,以及扣掉房租後可支配收入最高的城市。

德意志銀行「2019年全球各國物價報告」研究,美國舊金山2019年平均稅後月薪為6526美元,而扣掉租金後的每月可支配收入也有4710美元。

報告指出,光是過去五年內,舊金山的薪資排名就往上爬了7名,可支配收入排名也上升了21名。超越了長期穩居榜首的瑞士蘇黎世,成為全世界薪水排名第一的城市。蘇黎世的平均月薪為5896美元,可支配收入則為4626美元。

報告中排名前十的城市中,美國的城市就佔據了4個。前十名依序為舊金山,蘇黎世,紐約,波士頓,芝加哥,悉尼,奧斯陸,哥本哈根,墨爾本以及倫敦。

分析指出,即便舊金山物價每年都在上升,不過由於高科技產業座落於舊金山灣區這一項優勢,幫助舊金山成為了薪水最高的城市。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兩項數據都是平均值,所以這些數據有可能受到部分公司高層的極高薪水所影響。雖然今年舊金山灣區的最低工資調漲為每小時15美金以上,但是貧富差距的加劇,還是有許多居民的薪資難以負擔的起當地的高物價生活。

新唐人記者聞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