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6架軍機闖美識別區 F-22升空伴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美國戰鬥機近日在阿拉斯加州以西的國際領空攔截6架俄羅斯軍機,並尾隨對方直至離開該區域為止。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表示,俄國軍機是因飛進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而遭美方察覺。

NORAD表示,20日出動兩架F-22戰鬥機攔截俄國兩架Tu-95戰略轟炸機。另兩架F-22也攔截了由兩架Tu-95轟炸機及兩架蘇愷35型(Su-35)戰鬥機組成的第2組俄國飛機。

過程中,一架空中預警飛機(AWACS)負責監控整起行動,而俄國軍機則自始自終都在國際領空

航空識別區為一國領空之外的區域,但空中交通仍受持續性監視,以縮減發生敵對威脅時的反應時間。

美國共有4個防空識別區,分別是:北美防空識別區、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關島防空識別區以及夏威夷防空識別區,而阿拉斯加州識別區範圍從海岸線向外延伸320公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