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脫歐草案 換湯不換藥 議會闖關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六月初,英國議會將針對脫歐草案進行第四次投票,首相特雷莎·梅修改了脫歐草案,希望能左右逢源,但前景仍不樂觀。

2016年英國首相卡梅倫因為脫歐而辭職,特雷莎·梅接任首相後至今,只是在做一件事:找到一個議會同意的脫歐草案

6月初的第四次議會投票,將是特雷莎·梅的最後一搏。因為不管結果如何,在本黨議員壓力下,她之後都將公佈自己的下台時間表。

週二,特雷莎·梅公佈了新的脫歐草案。

英國首相 特雷莎·梅:新脫歐草案包含了重要的、進一步的內容修改。

最大的變化是,如果議會通過了草案,那麼將舉行第二次全民公投,讓民衆決定是否接受該草案。之前特雷莎·梅從未正式鬆口同意進行二次公投。

但脫歐最大的難題「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沒有變化。外界認為,新協議是換湯不換藥,議會闖關前景不樂觀。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