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美延90天實施華為禁令 背後玄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新聞看點】美延90天實施華為禁令 背後玄機:川普政府一道禁令,對華為拉下了「數字鐵幕」,高科技企業紛紛與華為中斷業務。昨天美國人臉識別技術商魯門特姆(Lumentum)證實,已經停止向華為出貨。

美中貿易戰擴展到科技領域,冷戰的硝煙正在瀰漫。然而就在華為接連遭重擊之際,美國商務部昨天給華為頒發了一張為期90天的臨時通用許可證,延後實施禁令。允許華為在8月19日之前購買美國製造的商品,以維護現有的網路,並給現有的華為手機提供軟體更新。

面對美國的「有限豁免」,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並不領情。今天(5月21日)他對中共官媒表示,90天臨時執照沒有多大意義,華為「已經做好了準備」,不會因為美國禁令而「失去量產能力」。並且聲稱美國低估了華為,5G「絕對不會受影響,別人兩三年內肯定追不上華為」。

美國鬆了一下卡在華為脖子上的手,為何華為不買賬?華為真的很強大嗎?美國實施「有限豁免」究竟有什麼玄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