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國副總理:不能讓中共掌握敏感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2日訊】意大利副總理、右翼「聯盟黨」領袖馬泰奧·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日前對媒體表示,意大利必須對敏感信息保有控制,如個人財務、健康狀態等,防止被中共及其他非民主國家獲取。

薩爾維尼5月20日在意大利電視頻道La7上回應美國對「華為」採取的行動措施時說,「中國不是個民主國家,有著某種帝國主義和控制精神。」

他指出,長期以來,中共試圖操控中國人的思想和精神,因此,「意大利人的敏感資料必須保存在意大利人的手中。」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薩爾維尼同時兼任意大利內政部長,他實際上可以出於國家安全原因的考量,阻止華為參與意大利的5G網絡建設。

而在今年3月23日,意大利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與北京簽署了加入「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但5G建設被排除在外。

當時,薩爾維尼並沒有對上述備忘錄表示支持。上週五(17日),薩爾維尼在米蘭外國記者協會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他反對中國公司進入意大利國家安全領域,包括通信網絡服務等。

薩爾維尼還表示,國際聯盟和安全與支持國內公司的倡議「不是一回事」。這與孔特政府親華的態度形成鮮明對照。

華盛頓智庫彼得森國際研究所的歐洲問題專家柯克加德(Jacob Kirkegaard)3月底曾向美國之音表示,意大利將會在較短期內有執政黨更迭,現總理孔特所在的「五星黨」可能退出政府,聯盟黨或成為意大利的主導政黨。因此,「一帶一路」備忘錄對意大利的影響力也遭到質疑。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