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選維多多獲勝 對手拒承認敗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1日訊】週二,印尼選舉委員會宣佈大選計票結果,現任總統維多多以55%的得票率贏得連任。不過,他的對手蘇比安托同一天宣佈,拒絕承認這一結果,將就選舉結果的合法性提出訴訟。

印尼選舉委員會週二公佈計票結果,現任印尼總統維多多和副總統候選人阿明,獲得8560萬7362張有效選票,佔縂選票的55.5%。

維多多的對手蘇比安托,獲得了44.5%的選票。

結果公佈後,維多多第一時間發表講話,宣佈勝選。

印尼總統維多多:「這一結果反映了4月17號大選的民衆意志,是民衆的意願和意志,因此我們必須珍重待之。」

維多多的講話,是針對對手蘇比安托陣營。他們堅稱選舉中存在大規模舞弊,拒絕承認敗選。

計票結果公佈後,蘇比安托再次發表講話,宣佈將就選舉結果的合法性提出訴訟。

印尼總統大選候選人普拉博沃·蘇比安托:「二號總統候選人陣營會繼續訴諸憲法,保護民衆的意志和憲法權利,這些在2019年大選中遭到剝奪。」

蘇比安托呼籲支持者舉行集會表達訴求,但同時保持和平和秩序,遵守法律。

大約1000名蘇比安托的支持者,當天來到雅加達中心地帶,在選舉機構前抗議,要求調查舞弊行爲。

不過在前一天,選舉委員會表示,未發現有人在選舉中系統性舞弊的證據。

印尼大選的正式結果預計5月28號公佈,不過,如果有人就選舉結果提出法律訴訟,時間將被延後。

新唐人記者林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